龙沙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13日14:39  
 

当前,齐齐哈尔市正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龙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采取行动,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龙沙区红十字会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以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围绕“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携手齐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为全区七个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今年的“5.8世界红十字日”,区红十字会结合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联系并采购3500个一次性口罩送给社区值守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精心印制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知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知识的宣传册千余份,宣传便民手提袋500个,并协调齐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为七个街道办事处赠送700个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中草药香囊。据中医院治未病中心郎笑飞主任介绍,防疫香囊是根据中药四气五味理论,运用纯中药物研制而成,具有芳香化浊、行气通窍、防瘟避秽之效,希望能为坚守我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一道保障健康的“护身符”。

区红十字会还陪同郎笑飞主任及其团队走进龙沙区七个街道办事处把捐赠物资送到社区,为值守卡口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期间应如何注意个人起居、饮食以及防疫香囊的防疫原理和功效等方面的内容,从专业的角度告诉大家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袭,共筑防疫长城。

此外,为了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遇到健康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得到问诊,区红十字会还特别邀请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加入七个街道办事处工作群,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线上健康咨询、志愿服务等人道救助和关爱帮扶,努力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沙区始终把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周铁彬 白子怡)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