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今明两年事业单位招聘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0年06月15日08:15  
 
原标题:今明两年 事业单位招聘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

在牡丹江市发布的11方面、50条政策措施中,拓宽就业渠道、适当延迟录用接收、扩大就业见习规模等措施,就是为了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稳定。

拓宽就业渠道要求落实好国家、省扩大2020年硕士研究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应届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比例以及“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的部署要求,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扩大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今明两年,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市属国企和驻市央企在年度用人计划中单列一定比例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不得将本单位实习期限作为招聘入职前提条件;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市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对市内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1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适当延迟录用接收要求引导用人单位推迟面试体检和签约录取时间,相应延长应届毕业生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2年或转入生源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参加用人单位考试、录用。落实高校毕业生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2年政策。

扩大就业见习规模要求将根据优势产业发展和青年见习需求,选树市级青年就业见习示范基地,就业见习补贴标准从见习单位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提高至60%,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50%以上(含)的单位补贴标准提高至70%;对因疫情影响见习暂时中断的,相应延长见习单位补贴期限;对见习期未满与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 记者 徐觅)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