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极(黑瞎子岛)冰上马拉松在抚远市鸣枪开赛

2020年01月01日10:0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马拉松运动员等待开跑。赵丹 摄

人民网抚远1月1日电(赵丹) 1月1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抚远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东极(黑瞎子岛)冰上马拉松鸣枪开跑。2000多名中外马拉松专业选手和爱好者从千里冰封的中俄界江黑龙江上出发,在全程42.195公里的冰赛道上,一路向东,徒步穿越冰与雪的世界。

马拉松运动员准备就绪。赵丹 摄

1月1日,7点鸣枪后,选手们迎着初升的太阳,一路向东,期待“马到成功”。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中,选手们纷纷穿上厚厚的羽绒服,带上帽子、护目镜、手套等,将自己"全副武装"起来,还有不少选手给鞋子穿上冰爪防滑。

开幕式现场。赵丹 摄

据悉,赛事主办方派出雪地摩托为比赛保驾护航,并为选手的赛事补给包添充了大马哈鱼子、蔓越莓等抚远特产;赫哲姑娘在赛道补给站用铁锅为熬制了热腾腾的鲜鱼汤、蔓越莓热饮;此外,为了减少选手漫长比赛途中的寂寞,抚远市组织当地渔民在黑龙江江上用撅达钩、铃铛网进行冬捕、冬钓,冰雪活动爱好者抽起了冰嘎,赛道两旁还设置了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大集,让马拉松参与者们充分感受到抚远的独特魅力和文化特色。

独具特色的鱼类展示。赵丹 摄

跑道旁的蔓越莓热饮免费供给。赵丹 摄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