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欢天喜地北极村 载歌载舞迎新年

2020年01月01日11:0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佳木斯1月1日电 元旦假期,络绎不绝的南方游客踏雪北上,专程来到漠河北极村,在祖国最北端的冰天雪地中告别2019年,喜迎2020年的到来。

冬日的北极村冰封万里、银装素裹,大红灯笼高高挂,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游客们坐着马拉爬犁,盖着花棉被,驰骋在林海雪原,畅游在北极村的各大景点,体验中国最极致的寒冷。南方游客陈丽华说:“来到了祖国最北端的北极村跨年,感觉特别有意义,这里的风景非常漂亮,到处都是白雪茫茫的景色,对于我们没看过雪的南方游客来说,看哪都感觉特别美。争取选择夏季或者秋季再来一次漠河,欣赏下一漠河夏季和秋季的景色。”

 

新年新气象,游客们走进中国最北的邮局,选几张带有漠河美景的明信片,盖上最北的纪念邮戳,为远方的亲友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广东游客黄昕宸开心地说:“在漠河北极村,在中国最北的地方跨年感觉特别有意义,在最北的邮局,用最传统的方式,将自己最真挚的新年祝福邮寄给亲朋好友。”

 

夜色降临,3000多位游客们欢聚在北极村七星广场,在冰天雪地中围绕着篝火载歌载舞。杭州游客杨瑶兴奋地说:“同全国各地的游客一起在北极村跨年,大家一起玩很高兴,感觉很特别,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跨年,2020年希望家人和朋友诸事顺利、万事大吉。”(焦洋、王景阳)

本组图片由王景阳拍摄。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