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远市冰上马拉松比赛开跑 2000多名选手挑战极限参加比赛

2020年01月01日15:2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马拉松开幕式现场。赵丹 摄

人民网抚远1月1日电(赵丹) 1月1日,黑龙江省体育局、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抚远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中国东极(黑瞎子岛)冰上马拉松在抚远市鸣枪开跑。

比赛现场。赵丹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赛道全程设置在抚远至黑瞎子岛黑龙江冰面上,包括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新年欢乐(迷你)跑( 5公里)。2000多名中外马拉松专业选手和爱好者从中俄界江黑龙江上出发 ,挑战极限。

经过激烈角逐,在全程马拉松比赛中,毛刚、张谦分获男女组第一名;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李子成、安萍分获男女组第一名。获奖选手的奖品除了奖金奖牌外,还获得了特别奖励的几十斤重的大马哈鱼、鲟鳇鱼等。

比赛现场。赵丹 摄

据悉,抚远市地处中国大陆最东端,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汇合处,冰雪资源丰富。目前,抚远市已经举办了四届冰上马拉松比赛,并且凭借地域唯一性和极限挑战性,成为与南极冰川马拉松(位于南极大陆的、世界最南端的马拉松)、北极点马拉松(世界最北端的马拉松)遥相呼应的全球三个极点马拉松之一。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