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兴安冰雪乐园”开园迎客

2020年01月01日19:3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日电 2019年12月31日,以“情牵故里 梦幻家园”为主题的第四届“兴安冰雪乐园”在被誉为大兴安岭“林海码头”的加格达奇林业局正式拉开序幕,一个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盖冰雪童话世界呈现在省内外游客面前。

本届冰雪乐园的新址位于大兴安岭地区文化体育中心南侧鹿鸣山下,园区总占地面积约21公顷,由加格达奇林业局建设经营管理,邀请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冰雪雕塑工匠大师及当地500余名专业冰雪雕园建设者昼夜赶工,用冰3800立方米,用雪35000立方米,投入各类大型机械50台套,从规划到建设完成耗时一个月时间,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冰雪乐园所有施工建设工作。

“兴安冰雪乐园”作为大兴安岭南部旅游的重要名片,是大兴安岭冰雪旅游的第一站,是集休闲观赏、冰雪娱乐、体育锻炼、研学旅游、亲子互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冰雪游乐园,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给予游客场景式、沉浸式的游园体验。

园内建有拓跋鲜卑民族文化雪雕群,东北民俗风情雪雕群“兴安雪村一条街”,能俯瞰全园的高度近15米的“兴安雪堡”,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百米冰滑梯和雪圈滑道等25个冰雪雕塑作品。除此之外,还重点推出了冰上自行车、卡丁车、越野车、冰上碰碰车、冰爬犁、冰陀螺等冰雪娱乐设施,新增游园观光小火车及室内冰壶运动场。具备声光电条件的演艺大厅、小型超市、休闲酒吧和茶室、“加林四季”展厅,满足了游客休闲娱乐,品味特色美食的需求。

据悉,近年来,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以游客为中心,市场为导向,冰雪旅游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冰天雪地、绿水青山、东北民俗、拓跋鲜卑民族文化等资源优势,打好观赏牌、娱乐牌、体验牌,并通过参加旅游推介会,线上线下联动宣传,举办风光摄影大赛、抖音作品大赛、冰雪体育运动项目等活动,盘活“冷资源”,传播“冷文化”,打造“冷景点”,发展“冷经济”,走出了一条强企富民的转型发展之路。(焦洋、崔健、黄国栋)

本组图片由崔健、黄国栋拍摄。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