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东极之冬 2020佳木斯冰上马拉松迎新开跑

2020年01月01日19:3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佳木斯冰上马拉松迎新开跑。佳木斯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佳木斯1月1日电(焦洋、汪晓涛)1月1日7时,“万公馆”杯2020佳木斯冰上马拉松在佳木斯市鸣枪开跑,来自北京、云南、广州等省市,以及佳木斯大学留学生等专业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共计1500余人,你追我赶奔跑在松花江冰面上,共同迎接2020年第一缕阳光,感受佳木斯独特的冰雪运动魅力。

2020佳木斯冰上马拉松迎新开跑。牛雷 摄

据了解,本次赛事以“相约东极之冬、助力北京冬奥”为主题,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和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和冰雪欢乐跑等项目。

2020佳木斯冰上马拉松迎新开跑。佳木斯市委宣传部供图

赛前,现场参赛选手、工作人员、观众在起跑线前共同欢呼“祖国你好,新年快乐”并齐声高唱国歌。开赛后,选手们在赛道上驰骋,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同时畅游佳木斯美景,在尽览北国风光中享受冰雪魅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哈尔滨的刘福军以2小时50分47秒获得男子全马冠军,来自哈尔滨的王雪莹以3小时33分14秒获得女子全马冠军;来自哈尔滨的崔洪宇以1小时28分5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马冠军,来自绥化市的刘金凤以1小时46分35秒获得女子半马冠军。

2020佳木斯冰上马拉松迎新开跑。佳木斯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是佳木斯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普及发展冰雪运动、营造浓厚冰雪运动氛围的重要赛事,也是佳木斯“东极之冬”系列冰雪活动之一。佳木斯市按照中国田协A类赛事标准打造,把赛道设置在隆冬季节的松花江冰面上,在全世界开创了城市中心举办冰马的先河。同时,医疗、安全、应急等服务保障完全按照专业马拉松最高水准设置,确保了佳木斯市首届冰马成功举办。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