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黑龙江省将举行两次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统一考试

2020年01月01日07: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2020年我省将举行两次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统一考试

2019年12月31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就做好我省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统一考试工作发出通知。从2020年开始,我省将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举行春季、秋季两次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统一考试。

从2020年开始,我省将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举行春季、秋季两次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统一考试。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考试的笔试和面试工作,由省招生考试院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工作。考生可关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网址ht tp://nt? ce.neeaedu.cn)了解具体考试报名和有关考试的相关信息、有关政策要求。

据介绍,参加我省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考试人员,需具有黑龙江户籍或持有有效期内的黑龙江省居住证,或在我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在校生(3+2中高职贯通考生允许在其学习的最后一年),凭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2017年以后入学的我省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均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

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已在外省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考试单科合格成绩或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的考生,符合在我省报考或认定条件的,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的相关要求,其合格科目可免考或直接申请认定。(记者赵一诺)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