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玉梅:不断提升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建设水平

2020年01月01日07: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不断提升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建设水平

  2019年12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哈尔滨师范大学共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在会议上讲话,并为学院成立揭牌。

  贾玉梅指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传承马克思主义事业、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的必然要求。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

  贾玉梅强调,要坚持导向把关,筑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根基。

  加强学理阐释,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地。注重人才培养,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基地。发挥示范作用,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充分体现特色,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内涵。坚持科学管理,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办院水平。要充分发挥党委宣传部门的政治优势,政府教育部门的组织优势,高校、党校和社科研究机构的资源优势,共同努力形成联合互动的良好局面,努力建好建强一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建强一批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提升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建设水平。

  会上,部分高校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佳薇)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