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秀峰助北京逆转 东莞主场轻取浙江

2020年01月02日08: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史秀峰助北京逆转 东莞主场轻取浙江

31日晚,WCBA联赛迎来第17轮的“岁末战”。凭借史秀峰在最后时刻掀起的绝地反击,北京女篮最终在主场逆转山西队。她们也得以与本轮在主场轻松取胜的东莞队一道继续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

本轮的焦点战在北京队和山西队间展开。开场后,史秀峰连得4分带领主队占得先机。郭子瑄、武桐桐此后在外线接连发炮,带领山西队紧咬比分。次节齐钰连突带投,北京女篮借机策动8:0的攻势拉开比分,不过于东很快便携手刘佳岑回敬主队一波10:0完成反超。半场战罢,双方战成45平。

易边再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坎贝奇在攻防两端频频发威,山西队在比赛进入最后3分钟前仍手握5分优势。但此后史秀峰挺身而出,她在关键时刻连砍9分,同时助攻齐斯特命中远投。凭借史秀峰的亮眼表现,北京女篮87:84逆转获胜。

此役,取胜功臣史秀峰贡献20分,坎贝奇则“空砍”全场最高的38分。

不同于北京队的一波三折,东莞队在主场的胜利显得波澜不惊。面对实力逊于自己的浙江女篮,她们在上半场最多时一度领先17分。

半场休息后,技高一筹的东莞队继续火力全开,她们在第三节单节胜出了对手15分。末节主队派遣多名替补上阵,浙江女篮一度迫近分差,但无奈为时已晚。最终东莞队86:75胜出,国手李月汝砍下19分10个篮板。

紧随“第一集团”的江苏队、新疆队和八一队纷纷在主场取得大胜。江苏队97:66击溃内蒙古队;新疆队107:62横扫武汉队,反超山西队冲入前四;而八一队也以98:72战胜“副班长”河南女篮,送给对手开赛17连败。

其余比赛中,山东队在主场与上海队缠斗至最后一刻以88:85惊险获胜;四川队109:89大胜天津队;河北女篮84:66轻取福建队;大庆队主场90:96不敌陕西队。(记者 孙哲)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