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8850吨冬春储备菜保障供应

2020年01月02日08: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8850吨冬春储备菜保障供应

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局获悉,为保障冬春季节和灾害天气期间蔬菜市场的平稳运行,哈市构建冬春蔬菜储备长效机制,委托4家农贸企业搭建冷库面积17350平方米,目前,哈市总计8850吨冬春储备蔬菜已全部到位,确保储备蔬菜存得好、用得上,平抑市场价格,保障供应。

哈尔滨经枫商贸有限公司是哈市冬储菜企业之一,在该公司5200平方米冷库内,大白菜、土豆、洋葱等储备菜已码放整齐存于库内。“目前已储备蔬菜3650吨,为了保障储备菜质量,我们将各类蔬菜分控管理,圆白菜必须在冷库储存;白菜则需要放置通风透气区域;洋葱、土豆等需调节好储藏温度,防止冻烂。为保证储备菜质量合格,在储备前,工作人员还要把已损坏的蔬菜分拣出来。”该公司总经理曹秀春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做好冬菜储备工作,储备菜主要以耐储存、易周转的大白菜、土豆、洋葱等6种蔬菜为主,适当增加部分调剂品,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哈市冬春储备菜分两阶段进行,2019年11月1日至春节为第一阶段,保有总储备量的100%;春节至2020年3月31日为第二阶段,保有总储备量的40%。”哈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李长君说,为保障冬储菜存放,哈市委托4家农贸企业搭建冷库面积17350平方米,可以根据需求随时调取蔬菜。这些菜品将根据城区常住人口日消费0.35公斤蔬菜的标准,在元旦、春节和极端天气时确保蔬菜市场供应。(记者 邢汉夫)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