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网订同比增长超四成

2020年01月02日08: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网订同比增长超四成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提出,冬季旅游旺季来临,冰雪旅游持续升温,各地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冬季旅游安全工作,确保游客安全。

  根据驴妈妈数据显示,2019年12月的冰雪旅游产品预订人次相比前年同期增长47.9%,国内游以长白山、哈尔滨、乌鲁木齐、呼伦贝尔等预订最为火爆;周边游产品中,无锡、扬州、绍兴等地的冰雪乐园让长三角游客近距离感受冰雪乐趣;在出境游方面,欧洲的阿尔卑斯山、日本北海道、加拿大魁北克,美国的俄勒冈、蒙大拿等地,都受到游客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冰雪旅游产品数量、出游人数以及价格等方面均逐年提升。特别是在出游人数上,2019年11月、12月预订人次相比前年同期增长在五成左右,今年元旦虽然只放一天假,但只需请两天假,就可以得到一个5天的连休,很多游客也选择拼假感受冰雪的魅力,”驴妈妈集团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说,“游客在冬季参加旅游活动时,需从行前准备、旅游过程等方面,注重自身安全、维护合法权益,避免踩坑。”

  业内人士表示,广大游客在进行冰雪旅游前,首先应了解安全防护知识,购买保险来有效降低冰雪旅游可能带来的损失。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冰雪旅游活动场所,提前了解气象情况,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出行。若选择参团旅游,应选择具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资质的正规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记者 张利民)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