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8.8万名志愿者获得2019年年度表彰

2020年01月03日20:0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嘉许证书。省文明办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1月3日电(焦洋)元旦期间,黑龙江省28.8万名志愿者通过手机客户端高兴地看到自己的彩色嘉许证书。年度嘉许制度的建立,打破了志愿者表彰层层分指标、推荐凭印象、审批时间长、少数人受鼓励的现象,使每个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人民群众做出贡献的志愿者都能够得到社会公平、及时、隆重的表彰。

据了解,建立年度嘉许制度是黑龙江省持续六年实施的一项激励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不同于一般每年通过各级组织逐级申报、逐级审批的表彰方式,年度嘉许制度是依托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的网络统计功能和信息分发优势,对于当年参加志愿服务,累积服务时间达到1000、500、200、100、50小时的志愿者,由服务平台自动生成加盖黑龙江省志愿者协会公章的卓越金奖、金奖、银奖、铜奖、爱心奖的彩色证书,自动发送到每个获奖志愿者的手机客户端,给予优秀志愿者以及时的鼓励。

据悉,依托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网络建立的嘉许制度极大地降低了办公成本,提高了奖励效率,仅2019年奖励证书一项的费用就能节省201.7万元。自2014年以来,黑龙江省已经有261万人次得到这项奖励,分享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体会到做志愿者光荣,服务社会高尚的快乐。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