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武警总队开展年度军事训练

2020年01月03日09: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武警总队开展年度军事训练

“这里虽然天寒地冻,但我们心中热血沸腾!”2日上午,武警黑龙江总队举行2020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全体官兵精神振奋,一场极寒条件下的冬季实兵演练迅速展开。

在最低气温零下30多摄氏度的环境中,官兵们动若疾风,一路破冰碾雪,眉毛、睫毛上都挂了一层“雾凇”,脸颊、鼻头冻得通红,但精神头丝毫未减。在白雪皑皑的兴安岭深处、在迎来第一缕阳光的祖国“东极”、在游客如织的冰城哈尔滨……龙江大地上,官兵们练兵备战的火热场景随处可见。

此前,总队官兵刚刚结束特战队员极限训练和新兵野营拉练等一系列极寒条件下的训练科目,参训官兵穿林海、跨雪原,开展雪上追捕、雪野生存、夜间射击等多个训练课目,提高了冬季全天候作战能力。

去年刚刚入选“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该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大队长李玉峰说:“开训动员令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我们决心在艰苦环境中锤炼血性胆魂、苦练作战本领,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李冀望 李美时)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