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检查验收清冰雪成效 10条街路6个小区清冰雪不及时

2020年01月03日10:14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10条街路6个小区清冰雪不及时

  2日,哈尔滨市清冰雪办组成6个检查组,对6个主城区清冰雪及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展开验收检查。

  2019年12月29日,哈市迎大雪,全市平均降水量9.3毫米。数以万计清雪大军”浴雪奋战“。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首先是部分街路“拔高加细”后形成的雪堆长时间积存并导致垃圾盖帽,影响交通及市容环境:道里区通达街(康安路-新阳路段)雪堆积存;道外区北十六道街车行道冰面;南岗区学府四道街与测绘路交口车行道冰面;香坊区香坊大街绿地多处堆雪;平房区新月街雪堆未拉运;松北区世贸大道万象汇商业广场清理不彻底,雪堆多处。此外,部分公交站台由于公交车反复起步停车,汽车排气管滴水,导致以上点位路面积冰;还有部分物业小区清冰雪作业进展缓慢、清理不到位:道里区先锋物业管理的福同街62号共乐小区基本未清理;道外区崇检办事处南十八道街滨江凤凰城院内积雪清运不及时;南岗区北京全通环球物业管理的鸿朗花园二期(南开街238号)积雪未清理;香坊区梧桐物业管理的卫生街29号通站小区基本未清理;平房区中润物业管理的建安小区楼前巷道基本未清理;松北区毅腾物业管理的世纪花园C区甬道未清理。一些背街背巷清冰雪不彻底,路面冰凌及积冰带较多,街路两侧仍有雪堆未进行拉运。市场化作业队伍降雪清理不及时、作业标准不高,积雪拉运缓慢。道里区崂山路车行道大面积冰面;道外区集良街车行道残雪带;香坊区三辅二道街车行道残雪带、人行道绿地堆雪;平房区日升路清理不彻底、路边有残雪带;松北区恒源路与世祥路交口处冰面。

  为此,市清冰雪办要求各区清冰雪办对问题即刻落实整改、强化管理、确保达标。(记者李丹)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