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台滑雪四山赛第二站:挪威小将平赛会纪录夺冠

2020年01月03日07: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跳台滑雪四山赛第二站:挪威小将平赛会纪录夺冠

1日,跳台滑雪四山赛在加米施-帕滕基兴结束第二站比赛,21岁的挪威小将马里乌斯·林德维克以第一跳143.5米的成绩追平尘封十年的赛会纪录,并最终夺得个人首个国际雪联跳台滑雪世界杯冠军。

自1953年起,四山赛成为每个赛季跳台滑雪世界杯的固定赛事,分别在德国奥伯斯多夫、加米施-帕滕基兴和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比绍夫斯霍芬举行。此前,加米施-帕滕基兴站的赛会纪录由冬奥会四金得主西蒙·阿曼在2010年创造。

“在昨天的预赛中我表现得很挣扎,但今天我找到了自己的节奏。首次赢得世界杯的冠军对我来讲非常特殊,我非常高兴。”林德维克表示。本站夺冠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本赛季克林根塔尔站的第三名。

林德维克的夺冠成绩为两跳143.5米、136米,总成绩289.8分。德国选手卡尔·盖格尔以132米、141.5米和285分紧随其后。波兰选手达维德·库巴茨基获得铜牌。

在四山赛首站奥伯斯多夫夺冠的日本名将小林陵侑(132米、141米和282.1分)在本站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他仍以587分领跑四山赛总积分榜。盖格尔以581分位列总积分榜第二,库巴茨基和林德维克分列三、四名。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