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境内街基收费站和黑蒙界收费站取消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03日08:32  
 

2019年12月31日23时50分许,在位于绥满高速公路上的黑龙江与内蒙古界主线收费站——黑蒙界收费站前灯火通明,收费亭内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整理物品。随着一声令下,收费员们统一锁门排队离开收费亭,与守候在一旁的全体职工一起,面向黑蒙界收费站立正敬礼。从2020年1月1日零时开始,黑蒙界收费站与双嫩高速街基收费站同时告别历史舞台,这两个位于齐齐哈尔市境内的省界收费站从此进入不停车计费模式。

2019年年初,按照国家决策部署,齐齐哈尔市交通系统加快推进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行、“一盘棋”管理,实现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求,积极推进高速公路改造工程,加快省界收费站取消工作和全国收费系统并网工作,现已全部如期完成。

据了解,黑龙江省境内高速公路改造工程共取消5个省界收费站,其中两个位于齐齐哈尔境内,分别是街基站和黑蒙界站。街基收费站于2011年3月5日开通运营,共运行3224天,该收费站共计7个车道,服务社会车辆357万辆。黑蒙界收费站于2012年11月1日开通运营,共运行2616天,该收费站共计12个车道,服务社会车辆223万辆。

1日零时,在两个收费站关闭的同时,全国收费系统并网切换工作同步启动。至此,高速公路收费告别了省界交卡、领卡的人工模式,正式步入跨省不停车收费的跨界自由通行时代。收费员们统一锁门排队离开收费亭。(记者梁曌子 李贺)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