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建华区法院为17名农民工维权讨薪36万元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03日08:33  
 

为确保农民工讨回拖欠的工资,高高兴兴地回家过个团圆年,近日,建华区人民法院在年底案件审结量大、办案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充分运用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通过诉前调解,快速为17名农民工维权讨薪36万元。

王某某等17人系齐齐哈尔市某建筑工地消防工程施工作业工人,自2019年2月末至10月的工费一直被拖欠,累计36万元。拖欠工资的主要原因是工程承包人因费用超支无钱支付工资,但发包方表示农民工的工资均已按约定的时间付给了承包人,不应再由其继续支付工资款。

为保障农民工及时拿回工资款,建华区法院会同区政府、人社局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施工现场找承包人和发包方做矛盾化解工作,从法律角度分析各方应负的责任义务及拒不支付劳务费的后果,进行释法明理。经过先后4次的集中调解,历时近两周时间,各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发包方主动提出追加部分工费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承包人也表示会克服种种困难,在规定期限内给付工人剩余工资款,调解协议达成后工人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现场响起热烈掌声。(记者 宋家兴)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