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直文艺小分队走进宾县

2020年01月03日09: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直文艺小分队走进宾县

寒冬腊月,文化暖心。2日,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建,省文联、省歌舞剧院、省京剧院、省杂技团、省曲艺团等单位的70余名文艺志愿者组成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直文艺小分队走进哈尔滨市宾县,深入社区开展文艺交流辅导,送去异彩纷呈的文艺慰问演出,受到宾县父老乡亲的欢迎。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参加活动。

在宾州镇西城社区,文艺小分队开展了文学交流、书画笔会和声乐辅导活动,文艺志愿者们现场写春联、作画,分享写作心得,示范演唱时的气息运用等,吸引了大批当地文艺爱好者到场。

小分队还为当地观众送去了第九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示范展演暨“文化进万家”(宾县)慰问演出。舞蹈《龙江姑娘火辣辣》、音乐快板《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京歌《中国戏曲》……整台演出汇聚歌舞、魔术、相声、小品、器乐演奏等10余个精彩节目,满载黑土韵味与欢歌笑语,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晚,省直文艺小分队奔赴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市,开展送演出、送培训活动。(记者董盈)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