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1月4日在哈尔滨市开幕

2020年01月04日20:5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比赛现场

人民网哈尔滨1月4日电(赵丹)1月4日,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哈尔滨太阳岛开幕,来自全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赛事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承办。分为男子优秀组、女子优秀组、男子青少年组、女子青少年组、男子分龄组、女子分龄组、男子骑跑两项组、女子骑跑两项组12个组别。

据了解,此次赛事在国家5A级景区——太阳岛公园内完成,所需雪地越野跑、雪地自行车、越野滑雪道等全部赛道、赛场设施,将全部依托太阳岛风景区的地理原貌、因地制宜进行规划设计,不仅保留和提升了一定的难度级别,景区的景致也成了赛程的一部分。

比赛现场

同时,还别具匠心的规划了一段赛道:位于冰封的松花江面,两岸美景尽收眼底,成为本次赛事一大亮点,吸引了包括该项目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欧锦赛冠军等,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奥地利、罗马尼亚、西班牙、加拿大、挪威、斯洛伐克、日本、瑞典、英国、芬兰、法国、中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优秀运动员参赛。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俄罗斯选手成为了比赛的最大赢家,包揽了男、女组的前三名。男子世界第一帕维尔·安德烈耶夫和女子世界第二尤利娅·苏里科娃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分获男、女组冠军。首次参加冬季铁人三项世界大赛的中国队也收获了不错的战绩,宋茂源和陈玲双分获男子第12名和女子第7名。

本组图片由威信 、哈勃索夫拍摄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