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在哈尔滨开赛 世界冠军张虹“领滑”

2020年01月06日15:0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比赛现场。

人民网哈尔滨1月6日电(赵丹) 1月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黑龙江省分站赛暨黑龙江首届‘张虹杯’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公开赛”在哈尔滨市开赛。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湖北、河北、辽宁、吉林、内蒙古、新疆、青海、黑龙江等8个省的41个单位的16支代表队300余人参赛。比赛分为成年男子组、女子组,中老年男子组、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女子组,儿童组(U5-7岁)以及中体教组共10个组,分别进行男子5公里、1.2公里、1公里;女子3公里、1公里,0.6公里,儿童500米个人计时赛项目的比拼。

比赛现场。

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枚速度滑冰金牌获得者、现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籍奥运冠军张虹在现场为比赛起滑,她说:“通过比赛,希望能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我一直都把推广冰雪项目当成是自己的责任,能为家乡的冰雪事业做贡献,是一件幸运的事。”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哲表示,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龙江冰雪运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作为全国冰雪体育强省,近年来,黑龙江省每年都带动3000多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本次比赛开创了政府、协会、高校、体育明星携手办赛的崭新模式,必将进一步助力龙江打造全国冰雪体育活动体验首选目的地。

本组图片由华子宾、陶钢拍摄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