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停车场启用ETC通道 实现不停车快速缴费

2020年01月06日17:3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6日电(汪晓涛)1月6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停车场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通道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不停车快速缴费和通行。

据了解,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国内一号停车场现有停车位2200个,日均车流量7900余台次,2019年进出场车辆总计超过290万台次。每逢周末、节假日期间的高峰时段,停车场出口的车辆需要排队等候缴费,常常造成拥堵。相比停车场传统的人工收费模式,ETC自动缴费通行在时间上每台车可缩短至3秒左右。同时,因其非现金支付的电子收费手段,还能实现简化现金管理、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停车场经营管理效率等目的。

作为黑龙江省社会停车场首批拓展ETC业务试点单位,此次启用ETC通道是哈尔滨机场停车场的又一项服务升级,也是“智慧机场”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