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组织实施2020年国防动员指挥演练

2020年01月06日09:0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开展支援保障演练 增强国防动员能力

  为努力提高哈尔滨市国防动员行动能力和民兵分队严寒条件下作战支援保障能力,3日、4日,哈市组织实施了2020年国防动员指挥演练。市领导郑大泉、韩玉平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

  此次演练按照“平行展开、昼夜穿插、连贯实施”的思路,采取“情况诱导、检验要素、连贯作业、随机调控、实兵拉动”的方法,紧贴国防动员主责主业最基础、最基本、最管用的课目内容,突出军地联合、要素联演、上下联动,静态检验严寒条件下动员能力,动态检验队伍战斗力标准。演练模拟机动部队实施途中支援保障,重点开展了工程维护抢修、油料补给、卫生救护等实战背景下的保障科目,通过对各区(市)、县人武部现役官兵、文职人员和民兵力量的统一指挥、统筹运用,全面检验严寒条件下我市国防动员行动能力和支援保障作战能力。

  哈尔滨市作为我国东北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动员潜力雄厚,双拥传统悠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这次演练行动,市各职能单位站在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潜力优势转化为打赢优势,认真落实动员支前各项措施,确保动员支前任务圆满完成。(王越)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