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万山与政协委员共商高质量转型发展大计

2020年01月06日10:34  来源:伊春日报社
 
原标题:赵万山与政协委员共商高质量转型发展大计

  1月5日下午,伊春市委书记赵万山来到第二讨论组,认真听取经济界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商伊春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大计,共谋现代化新伊春美好蓝图。市政协主席王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天国,市政协副主席张泱及市政协党组成员赵长顺参加讨论。

  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畅谈交流,建言献策,纷纷联系实际,围绕旅游产业发展、民宿业发展、木艺工艺品加工、研学教育等方面踊跃发言。委员们一致表示,将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携手同心、砥砺奋进,为加快“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而努力奋斗。

  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后,赵万山首先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创造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参与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赵万山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赵万山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作为第一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认识伊春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保持定力和毅力,坚定信心和决心,增强干劲和韧劲,围绕市委总体工作部署,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主动找准位置,选准角度,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抓招商上项目、推进旅游强市三年行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动乡村(林场所)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转作风优环境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深度调研,提出有分析、有见地、可操作的提案,为解决问题出谋划策,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认真落实国家和省鼓励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鼓励民营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学习意识,树牢现代企业经营理念,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遵纪守法、公平竞争,培育一批热爱伊春、熟悉市场、懂经营、会管理的企业家人才。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