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127期“鹤城讲坛”举行

来源:齐齐哈尔市政府网站

2020年01月06日14: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月3日上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127期“鹤城讲坛”在齐齐哈尔市图书馆举行。报告会特邀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同志作专题辅导。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主持报告会,并与市领导李洪国、何晶、吴煜、王兆宪、郭晓锋、高德义、姚卿,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党工部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施芝鸿结合自己参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的亲身经历和学习思考,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 “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决定》稿分论部分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

孙珅在报告会上指出,施芝鸿结合自己参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的亲身经历和学习思考,给大家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专题辅导,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鲜活生动,使我们深受启迪、备受教育,为我们更加全面系统地掌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引领促进作用。

孙珅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强化宣传发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班子副职要深入思考,按照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部署,既要把“四中”全会提出的治理体系中多项制度安排落实到位,全面推进各领域制度化建设,还要总结推广实践中形成的做法和经验,创新抓好贯彻落实。比如,推进吹哨报到、开门办民生、群众参与生态环保等,突破制约发展的机制障碍,触及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加快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形成一批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化成果,确保全会精神在鹤城落地生根、落地生效。(记者 张鑫)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