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农发行友谊县支行存款创新高

2020年01月06日13:5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农发行友谊县支行认真贯彻存款增效工作目标,下大力气狠抓存款工作。截止2019年末,该支行日均存款余额达到10,178万元,同比增长5,645万元,为支行建行24年以来最好水平,形成存放系统内款项利息收入359万元,利润收入140万元,在系统内上半年和三季度存款排名中居全省第1位。

为更好的完成2019年存款工作,该行在充分研究各类客户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存款结构及县域经济特点,通过采取“抓大不放小”的方式营销存款。重点营销直补资金专户、现金流量大的加工和贸易企业,同时加强对客户存款账户、信贷资金支付和销售货款归行的管理,从多方面提高存款质量。

为在全行员工中加大对存款工作的宣传力度,认清存款工作在全行业务经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该行行长亲自带领业务人员到企业营销,专门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有部分企业财务人员年龄较大,对网银业务操作流程不熟,该行从会计部门派专人为客户提供上门辅导,不仅方便客户更快接受新业务,同时也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为存款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县域粮食直补资金大户,每年拨付各类粮食补贴资十几亿元,该行进行重点高端营销。抓住营销主动权,在补贴资金未到账前,提前行动,行领导积极与客户沟通协调,充分宣传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特有优势及其财政资金存款对于拓宽农发行低成本资金来源的重要意义,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支持,在确保补贴资金及时拨付的同时,为农发行友谊县支行增存。(郎健)

(责编:实习生 张杨、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