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北欧两项比赛首日 黑龙江队获一金一铜

2020年01月07日09:2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比赛现场。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1月7日电(赵丹)北京时间1月6日,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北欧两项首日比赛中,黑龙江省运动员赵子贺、赵嘉文分别获得男子个人90米跳台标准台+越野10公里比赛的金牌和铜牌,吉林省运动员刘壮摘得银牌。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北欧两项比赛为期三天,共设置90米跳台标准台+越野10公里、120米大跳台+越野10公里和团体赛三个项目,将产生三枚金牌。共有来自吉林、黑龙江、解放军等代表队的14名队员参赛。此次比赛黑龙江共派出5名队员参加三个项目的奖牌角逐。

赵子贺2000年7月出生于鸡西虎林市,2012年师从教练员赵文强、孙德千开始进行越野滑雪训练。2013年由鸡西输送到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2016年正式进入国家队。曾获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北欧两项比赛个人、团体两枚银牌。

据悉,此项比赛起源于北欧,这项比赛既要求越野滑得快,又要求跳雪跳得远,这个项目是北欧几个国家的体育强项,故又称北欧全能。我国北欧两项运动开展较晚,2016年,黑龙江和吉林两省同时组建北欧两项队,正式开启了我国开展该项目的序幕。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