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成交全国首笔人民币卢布期权交易 全力助推对俄企业“走出去”

2020年01月07日11:2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7日电(汪晓涛)近日,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为黑龙江俄速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交了全国首笔卢布人民币期权交易,为对俄合作企业降低卢布汇兑风险,进一步提升获利空间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人民币外汇期权交易是一种帮助企业套期保值、锁定汇率风险,改善结售汇价格的一种人民币汇率保值工具。以往人民币外汇期权主要是美元人民币期权,无法直接帮助卢布收付汇企业管理汇率风险,给对俄企业卢布汇率风险的识别和管理带来不便。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对俄金融服务,主动把培育扶持对俄企业作为结构调整和金融创新的着力点,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拓展服务领域和范围,打通了人民币卢布期权定价、风险缓释、交易和清算等环节,进一步完善了非美元货币人民币外汇衍生产品的直接报价,开创了卢布人民币期权交易,极大地满足了对俄企业的金融需求。

下一步,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借助“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机遇,依托全球化、多元化、国际化的优势,全力推动配合对俄企业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助力对俄企业“走出去”,打造成为对俄金融服务首选银行。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