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市跻身2020年“全国冰雪旅游十强县”

2020年01月07日18:4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滑雪之都”尚志。尚志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1月7日电 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的“2020年全国冰雪旅游十强县(区)”榜单中,尚志市位列其中。

尚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地处黑龙江旅游黄金线的重要位置,冰雪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年平均积雪厚度达38.2厘米,滑雪期为150天左右。全市拥有亚布力、帽儿山、乌吉密3座滑雪场,初、中、高级雪道50余条,雪道总长130公里。世界十大滑雪场之一、亚洲第一大滑雪场的亚布力滑雪场,是中国目前设备最先进、服务最完善、集旅游滑雪与竞技滑雪于一体的综合性滑雪场,曾成功承办过第三届亚冬会和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永久会址。

据了解,尚志是“滑雪之都”素有“中国滑雪冠军摇篮”“中国滑雪之乡”“中国雪都”等美誉,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养生度假旅游城市”和“中国特色冬季冰雪体验旅游最佳目的地”等荣誉称号。“世界滑雪金牌”得主,尚志籍运动员宫乃莹、孟红莲取得了中国选手在世界滑雪竞速项目中历史性突破。种种荣誉的获得,进一步扩大了本地冰雪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尚志已经成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最具独特的重点旅游城市之一。2019年,尚志全年接待游客量达215.3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突破25亿元。(焦洋、王峰)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