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会见德国德累斯顿市代表团一行

2020年01月07日08: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王文涛会见德国德累斯顿市代表团一行

6日晚,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在哈尔滨市会见由市长德科·希尔伯特率领的德国德累斯顿市政府代表团一行。

王文涛对希尔伯特应邀首访龙江表示欢迎。他说,在美丽的冰雪季节到访龙江,既能深刻体会冷带来的独特体验,也能深入了解冷资源催生的热经济。他指出,近年来,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充分发挥在能源、工业、农业、生态、对俄合作、科技、旅游以及音乐、体育等领域的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与代表团的企业家充分交流后,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在推动互访、借助展会平台、建立政府间信息互通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友谊,扩大交往,增进互信,推动多领域合作交流,特别是在职业教育、工业物联网、传感器、老剧场改造、引入高水平演出乐团等方面的合作。

希尔伯特表示,此访对龙江及哈尔滨市的冬季之爽、文化之美、科技之新印象深刻,代表团成员大都来自装备制造、机械制造、农业、舞台设计领域的企业家,大家感到此行收获满满。访问只是开始,今后还将组织代表团继续访问黑龙江省并开展务实交流。(记者王坤)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