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07日09:36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昨天(6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党组工作汇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关于2020年拟提请市人大监督实施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汇报、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

  孙喆、郑大泉、刘兴东、龚夏梅、韩玉平、梁野、刘兴阁、闫红蕾出席会议。赵铭、黄玉生、陈远飞、王沿民、刘亚洲、王镜铭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府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市政府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组织带领政府各组成部门锐意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层层压实落靠责任、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实现年度预期目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要大力促进解放思想,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当下摆进去”的要求,聚焦“四个短板”,着力破除与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要勇担推进发展的重任,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对外开放等关键问题。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旗帜鲜明为踏实做事的好干部撑腰鼓劲。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要持续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迫切的民生事项入手,一件接着一件干。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谋划、有序推进。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要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激励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精心抓好会议的组织筹备、服务保障等工作,坚持勤俭办会,严格会风会纪,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开成凝聚人心、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初霞)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