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发布30条政策举措

2020年01月07日09: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发布30条政策举措

江苏苏州日前召开“开放再出发”大会,发布30条政策举措,海内外约3000名创新创业人才、企业家、投资者、国际友人等参会。大会上,共有556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7359亿元。

为推动国际高端人才集聚创新,苏州将对在先导产业、前沿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人才及苏州自贸片区急需的人才,年薪高于40万元的,参照先进地区政策给予奖励。

此外,苏州重磅推出“3+3”鼓励政策,即3年内滚动遴选1000家创新型企业,参照国家高新企业所得税政策给予3年奖励;自贸区苏州片区内新设立的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企业,符合条件的享受同等奖励,发展态势良好的,奖励期再延长3年。

为推动多元创新要素集聚融合,苏州对引进诺贝尔奖实验室、重大研发机构、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一事一议”重点支持。具备重大原始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的创新团队,将可获得5000万元支持。大力支持企业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对实现IPO的企业,每家给予300万元以上的奖励。

此外,苏州决定将生物医药作为苏州在全球最有竞争力、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精心打造,到2022年产值规模突破2800亿元,打造中国获批创新产品最多、产业链最完整、研发合作模式最新的生物医药集聚区。把政策向制造业高端化、国际化倾斜,鼓励通过合资合作、协同创新、并购重组等方式,推动外资在更优开放环境下深度参与建设10个千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鼓励企业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在国内同行业中重大创新性和引领性项目,将可获1000万元奖励。(记者 李超)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