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创建“四个基地”打造引才留才新引擎

2020年01月08日13:4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七台河1月7日电(赵丹、汪晓涛)七台河市始终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工作导向,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七台河市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书记专题办公会议集体研究,组织编制了《七台河市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等“四个基地”工作方案》,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专家智库基地,加快促进七台河转型高质量发展。

聘任仪式。

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引才留才

七台河市重点依托七台河职业学院、七台河技师学院,建设10.2万平方米的大学生综合实训基地;依托石墨烯特色产业和国家冰上体育人才实训基地,建设8个专业实训基地;依托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建设12个实训室。每年承接20余个专业3000名大学生、研究生的实习实训。目前,七台河职业学院、七台河技师学院、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承接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大学360余名大学生的实习实训任务。

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建立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引才留才

七台河市构建“3园12基地”。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大学生创业园、中医药实训创业培训园;依托七台河云服务小镇、市电商产业园、市科技孵化器、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人民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建立12个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使七台河市的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达到20个左右,能够吸纳1000名以上大学生创业就业。

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

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引才留才

七台河市围绕煤化工等“六大重点产业”,着力建设“一城一区”,高起点高质量建设科技创新城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清华、北大、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省农科院等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对接项目200余项,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建立专家智库基地引才留才

七台河市聘请两院院士、长江学者以及高校院所专家学者,组建“百名专家智库团队”。特聘专家智库教授和经济发展顾问33名,刘忠范、刘云圻、徐滨士、张锦、朱美芳、侯保荣6名院士及其团队与七台河市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本组图片由七台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