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油画作品展”在哈尔滨银行总部大厦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2020年01月08日17: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苏联油画作品展”开幕现场。杨雪楠 摄

人民网哈尔滨1月8日电(杨雪楠)1月8日上午,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办,哈尔滨市外事办、哈尔滨银行共同承办的“苏联油画作品展”在哈尔滨银行总部大厦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苏联油画作品展”精选了150余幅苏联时期较有代表性的油画作品,均创作于20世纪60-90年代,记录描摹了当时的社会人文与自然风貌,通过艺术家的笔触勾勒出时代的缩影。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曹儒致辞。杨雪楠 摄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曹儒宣布“苏联油画作品展”开幕,他表示,哈尔滨市十分重视与俄罗斯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苏联油画作品展”的举办,既是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市对俄文化艺术交流层次和水平的重要机遇,也是广大中俄艺术家、艺术爱好者交流借鉴、增进了解的良好平台。

哈尔滨银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罗忠林致辞。杨雪楠 摄

哈尔滨市侨联主席陈佐东,哈尔滨银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罗忠林,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馆长韩建民,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科瓦利丘克及多位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出席本次“苏联油画作品展”开幕仪式。

展出的油画作品和雕塑作品。杨雪楠 摄

作为中国对俄金融服务的主体银行,哈尔滨银行长期致力于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和推广活动,自2010年以来,聘请数十位俄罗斯人民、功勋画家,创作反映哈尔滨十九世纪二三十年代历史风貌的油画作品,永久收藏在哈尔滨银行群力总部大厦,并且先后举办了“金色的记忆——俄罗斯画家笔下的哈尔滨”大型油画展、俄罗斯雕塑展、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设立了俄罗斯雕塑艺术馆。下一步,哈尔滨银行将加大投入,利用总部大厦良好环境,在此设立“中俄文化艺术走廊”,展出更多中俄绘画、书法、雕塑等艺术精品。

观众正在欣赏油画。杨雪楠 摄

据悉,本次展览自2020年1月8日起,展期一个月(春节假期闭馆)。每周一至周五早9:00至下午17:00免费向观众开放。展览地点:哈尔滨市道里区上江街888号,哈尔滨银行总部大厦一楼中庭。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