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在京开赛

2020年01月08日08: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三十四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在京开赛

第三十四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首轮比赛6日在北京中国棋院开赛,包括古力、陈耀烨、柁嘉熹在内的32位国内顶尖棋手同场竞技。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开幕式上寄语棋手们以本次赛事作为练兵场,做好准备向巅峰冲击。

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该届比赛奖金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冠军奖金由25万元升至40万元,亚军奖金由12万元升至20万元。

本赛32位棋手由16名种子棋手与本选赛出线的16位棋手组成。6日开始将经五轮淘汰赛于14日决出胜者挑战现任“天元”连笑。挑战赛定于4月15日、17日与18日在江苏同里举行。

从赛事最初举办时的1000元奖金到如今的40万元奖金,巨大的飞跃让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感慨“历经沧桑”。他在致辞中表示,从赛制上说,天元赛是容易“连霸”的比赛,有多位棋手卫冕成功。“特别是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居然又出现了连笑的三连霸,‘天元之谜’啊!”引起全场的一阵笑声。

林建超也在致辞中强调,2020年将是世界大赛的“大年”,七项世界大赛将要展开,这是多年来未遇到的现象。“希望棋手们以天元赛为表演和练兵的舞台和场所,做好充分的准备,向围棋的巅峰冲击!”他说。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