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超额完成辖区ETC推广发行任务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0年01月08日08:20  
 

1月3日,记者从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2019年12月23日,牡丹江市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17.97万辆ETC推广发行任务,目前全市相关部门仍继续推进ETC发行工作,为全省各市(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据介绍,为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全市ETC用户发行量年度目标任务,根据省政府决定,牡丹江市全面开展截至2019年年底的ETC推广发行大会战。会战期间,全市各县(市)区把ETC推广发行工作列入政府重要日程,落实主体责任,采取超常规措施,组织更多人参与ETC推广发行工作,开展“龙江e通行”小程序培训指导,切实把包片工作组、社会发行代理员、授权ETC发行机构各方力量和资源调动起来,共同推进ETC安装工作。实行动态销号管理,明确目标任务,实时更新车辆信息台账,采取“日统计、周报送”制度,完善包保管理责任制,科学划分各包片工作组和车辆任务数,按照车辆分类分块确定单元,明晰任务,逐级督查责任,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头,建立ETC发行工作协调作战机制,政府相关部门强力推进,银行发行机构确保代理发行员和各项优惠政策及奖励政策落实到位。

据了解,国家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只保留1条人工车道,其他车道全部改建为ETC专用车道,今后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医院和大型商圈等车流量较大的封闭式公共收费停车场,也将陆续改为ETC收费。同时,将收取设备费、安装费,安装ETC的用户需到指定的银行网点办理,不再享受上门安装服务。(记者 刘真辉)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