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清冰雪人员反复作业应对持续降雪天气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01月08日13:43  
 

6日夜间,哈市城区迎来入冬后的第14次降雪,数以万计的清冰雪人员连夜进行清理。截至昨天16时,全市快速路、主干街路冰雪基本清理完毕,个别路段加细除冰作业仍在进行中。

“与以往不同,这场降雪持续时间较长,我们一直保持反复清冰雪状态。”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雪从6日24时开始,预计持续到8日2时,落雪时长将超过24小时。同时,此次降雪赶上哈市气温回升,一些街路的冰雪在车辆碾轧中,甚至出现了融化现象,使得路面很容易出现积雪反复冻融结冰的现象。这些不利因素,为本轮清冰雪作业带来了不少困难。

“6日晚上,队员们就上街清扫。趁着半夜街路车少,赶在早上通勤高峰前,把主要街路清出来了。”道里区清洁中心一中队中队长范义说,他们中队主要负责尚志大街、兆麟街、石头道街等路段的清扫工作。由于这几天气温回升,清冰雪队员必须趁着夜晚雪被车辆碾轧融化结冰前,就将其扫到路边,一旦结冰想彻底清理就难了。

据市清冰雪办统计,截至7日16时,全市累计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4.8万余人次、清冰雪机械4600余台次,拉运积雪7800车次。目前,全市快速路、主干街路冰雪基本清理完毕。(记者 霍亮)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