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电视挂号、手机在线问诊 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2020年01月08日17:1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8日电 为更好的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互联网+医疗”促进“看病不求人”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动互联网与医疗的深度融合。1月8日,黑龙江省医院(哈工大附属省医院)互联网医院启动仪式在该院举行,标志着全省首家互联网医院——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开诊。今后,依靠互联网医院平台,通过手机、电脑、电视、自助一体机等多终端,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将运用多元化方式解决就医问题,覆盖预约挂号、视频问诊、图文咨询、检查预约、报告查询、延伸护理和药品配送等全环节,随时随地满足患者智慧就医的需求。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葛洪,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院长吴效科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并对互联网医院进行了现场参观和指导。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葛洪致辞。黑龙江省医院宣传部供图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葛洪在致辞中指出,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是黑龙江省首批经审批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医院,互联网医院的成功上线,标志着黑龙江省医疗卫生服务模式由实体医院就医诊疗进入互联网线上医疗服务的新时代。互联网医院做为指尖上的医院,不仅能够提供在线问诊和在线诊断,还可以依据患者以往的电子病历和健康档案,实现医疗信息查询、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远程治疗和药品配送、入院与体检登记、健康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健康管理模式,势必对全省疾病诊断治疗、医疗卫生服务模式以及医疗支付方式等多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致辞。黑龙江省医院宣传部供图

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表示,2019年10月,黑龙江省医院获颁全省首批“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证。此次互联网医院上线后,更多的患者可通过手机、电脑、电视、自助一体机等多终端随时预约挂号,接受远程问诊会诊、检查检验单开具、报告结果查询、慢病健康管理、处方开具等医疗服务,并通过线上线下、虚拟与实体相结合的医疗服务,实现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最大化,服务时间不固化,便捷服务随时随地化。

上线之后,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将结合互联网及医院线上线下优势资源,做到网上预约问诊,网下检查治疗,实现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覆盖,构建全新的医疗服务生态,成为龙江百姓的健康智慧管家。可通过关注“黑龙江省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互联网医院”即可进入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享受预约挂号和检查、入院治疗、慢病续方、用药提醒及院后的健康管理等一系列服务,原本繁琐的就医流程,患者只需按照接收到的提示信息逐一完成即可。

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就医流程。黑龙江省医院宣传部供图

同时,黑龙江省医院还是互联网医院平台上首批开发完成并入驻的电视医院,在技术和服务上的突破都是全省乃至全国首创。只要打开电视进入APP选择页面,打开家庭诊所,就可以进行电视预约挂号、缴费、报告查询、名医科普等等一系列操作。(杨雪楠、徐劲松、董宇翔)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