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全域旅游和冰雪旅游规划

2020年01月08日08: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研究全域旅游和冰雪旅游规划

  7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黑龙江省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和冰雪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我省旅游发展规划的编制,得到了世界旅游组织的支持,6个国家的10位专家参与了规划编制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规划形成了初稿。会议分别听取了省文化和旅游厅、规划编制团队关于两个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的汇报和规划要点介绍。

  会议强调,高水平制定全域旅游总体规划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要求作为总遵循,对标对表国家有关旅游规划的标准和要求,做好市场前景、资源禀赋、产品价值等分析,体现规划的协同性和引领作用。要立足于把黑龙江打造成为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中国全域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国全域自驾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的定位,处理好全域旅游各层面要素的关系,抓住必到必游核心景区这个“点”、带动周边景区这个“面”,用好廊道这个“线”,将点、线、面编织成网。要突出夏季“凉爽”、冬季“冰爽”,形成差异化品牌。冰雪规划要抓住雪、冰、极寒等,做足冰雪文章,比如开办冰雪电视频道、引入冰雪综艺节目、举办冰雪时装秀和展会、开展冰雪节庆活动、办好冰雪研学、打造冰雪夜经济等,切实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会议要求规划编制团队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继续修改完善,尽快完成两个规划的编制工作。

  贾玉梅、程志明,孙喆参加会议。(记者孙佳薇 蒋平)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