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碾子山区开展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09日10:11  
 

日前,为规范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公平秩序,防止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碾子山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对旅游景区、大型超市、宾馆、大型餐饮等场所进行了旅游市场专项检查,并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现场提示告知业户,规范旅游市场消费秩序。

碾子山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业户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和明码标价的有关规定,食品生产者、超市、酒店等餐饮娱乐业户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合格的放心食品,并在经营场所实行明码标价,保持食品的价格稳定;食品生产经营业户要以优质的服务、高品质价格适中的美味食品去打动来碾旅游、滑雪的每位游客,尽地主之谊,并为其提供咨询服务当向导,出售的食品不得随意涨价,不得降低服务标准和质量,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欺骗和诱导消费;不得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得出售不合格、不安全的食品。此外,在所有景区设立了消费者维权站,24小时开通投诉举报渠道,广大消费者和外来旅游者可以对碾子山区的食品和价格违法行为随时进行监督。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5家,通过检查强化了节日期间的市场安全工作,规范了全区市场秩序。(记者 廉玉晖)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