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建龙北满特钢“双高线”产能持续释放

来源: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委宣传部

2020年01月09日10:15  
 

新年伊始,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的建龙北满特钢“双高线”项目加紧线材生产和产线调试,产能得到持续释放,日产量达到3000吨,为企业新一年加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眼下虽然已是数九寒冬,但在建龙北满特钢线材厂记者看到,线材生产和产线维护调试仍在火热进行之中,工人师傅们正在对“双高线”A线生产线进行20分钟的例行检修。

建龙北满特钢线材厂生产作业区丁班班长宛焕春介绍,目前每个班生产200吨左右进行一次常规检修,我们对导位辊环进行确认调整,保证生产的质量、精度和设备的正常运行,做到安全生产、质量第一。

建龙北满特钢“双高线”项目设计年产高速线材产品100万吨,生产钢种主要包括优质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冷镦钢、焊条钢、弹簧钢、轴承钢、帘线钢、低合金钢。该项目全线投产一个月以来,企业广大员工全力抓生产、抓调试,“双高线”A线已经达到设计产能日产量1000余吨,“双高线”B线坚持边生产边调试,日产量在2000吨左右。目前,建龙北满特钢220万吨的产能持续释放,铁、钢、材的生产能力达到平衡,实现了双高线、大棒线、小棒线组具全覆盖,盈利水平大大提升。(邵英明)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