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黑龙江省代表团成立

2020年01月10日19: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成立大会现场。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1月10日电(赵丹)1月10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黑龙江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6日至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比赛设滑冰、滑雪、冬季两项、冰球、冰壶、雪车、雪橇7个大项、15个分项、149个小项(含青年组),同时设陆地项目轮滑、轮滑冰球、陆地冰壶、滑轮、滑轮+射击、跳台滑草、跳台滑草+滑轮项目共31—33个小项(陆地冰壶、跳台滑草未确定具体设项)。黑龙江省组建了有942人参加的11支集训队伍,共参加172个小项比赛,是历届冬运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目前,黑龙江省已确定260名运动员参加决赛,还将有67名运动员参加最后6个雪上项目资格赛,争取更多决赛名额。截至1月8日,黑龙江省运动员已获16枚金牌、16枚银牌、14枚铜牌。

黑龙江省还积极开展联合组队工作,与广东、山东、上海等19个省区市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合作项目涵盖冬奥会全部109个小项,联合培养运动员共计819人,努力在全国推广冰雪运动,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