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

2020年01月11日08: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

10日,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我省从输送人才、联合办队、科技支撑、场馆改造等方面“发力”,为2022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奋斗”。2020年,我省将继续做好各项备战工作,积极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努力输送更多裁判员和管理人员参与北京冬奥会竞赛组织工作。在优势项目上组建集训练、科研、医务、管理等为一体的复合型保障团队,全力保障我省优势项目。

据悉,目前我省在国家队训练人数共255人,涵盖冬奥会全部7大项15分项,居全国首位。我省广泛与兄弟省份开展联合建队,先后与广东省、山东省、上海市等19个省市区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合作项目涵盖冬奥会全部7大项15分项109小项,联合培养运动员达819人,联合培养资金6000余万,有效缓解了我省备战资金紧张局面。体育科技攻关能力显著提升,我省研发的智能冰场在北京首钢园落地应用,为国家队提供科技支撑,同时在速度滑冰、越野滑雪项目上实现国家级、省级课题关键技术突破。我省派出的科技保障团队全程参与了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日常训练保障。在硬件设施方面,我省的冰上训练中心场馆进行全方位改造,为北京冬奥会备战训练提供了坚实硬件保障。

为北京冬奥会输送冰雪运动人才同时,我省也将借冬奥会“东风”,以“体育+旅游”为引领,发展寒地冰雪经济。支持哈尔滨、齐齐哈尔冰雪产业园区建设,做强冰雪装备制造业。打造以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体育综合体为代表的冰雪产业发展载体。通过开展群众性和涉外冰雪赛事活动,将黑龙江的冰雪装备制造业的辐射领域向外延伸。(记者谭湘竹)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