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启动2020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2020年01月11日08: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2020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10日,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哈尔滨人力资源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由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主办。主要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百大项目”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记者了解到,为吸引更多人才,此次招聘的薪资待遇普遍有所提高,去年同期一些服务行业薪资普遍在2000元左右,今年薪资价格都在3000元以上。据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春风行动比往年提前了1个月启动,当下很多南方务工人员返程,同时也存在求职需求,此次举办人才对接会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可满足企业在年底用工活跃期的需求。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较以往的区别是时间跨度长,参与部门多,服务对象范围广。启动仪式当日,省内其他区县市自行同步启动。目前,据我省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面向社会公布信息显示,1~3月将组织现场招聘活动77场次,届时将有4306户企业参加活动,提供就业岗位80146个。其中,大中型用工单位选送月薪3000元以上优质岗6213个。优质的企业、良好的环境、优厚的薪酬将对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求职人员扎根龙江就业创业形成强劲吸引力,将为严寒的冬季带来一份暖人心、稳预期的就业热潮。(王志会 记者王莹)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