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开年招聘会现场火爆 岗位薪资平均比去年高千元

2020年01月11日08:37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岗位薪资平均比去年高千元

10日,黑龙江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在哈尔滨市人力资源中心启动。本次活动由省人社厅、扶贫办、总工会、妇联、残联五部门联合主办,市人社局及相关单位承办。纵观今年首场大型招聘会,用人单位需求旺盛,求职者意愿强烈,开年首场招聘会呈现出火爆景象,并且薪资平均比去年同期增长千元左右。

去年同期一些服务行业薪资普遍在2000元左右,今年薪资价格都在3000元往上,普遍提高了千元左右,同时一些企业还提供食宿一险六金等优厚条件,就是为了更多吸引人才。招聘会现场有100多家省内外名优企,同时,市就业局、职介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现场招聘活动。除了企业招聘区外,还有技能培训区,邀请6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为有技能培训需求的劳动者提供培训对接服务;政策宣传区,为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咨询、业务办理;职业指导区,邀请资深职业指导师,为求职人员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和求职建议;就业地图、“来活儿”零工平台活动区,宣传推广“来活儿”零工平台,指导求职人员运用平台实现需求与岗位的精准快捷匹配。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较以往的区别是时间跨度长,参与部门多,服务对象范围广。活动时间自1月上旬开始至3月下旬结束,跨度为一个季度。

目前,据我省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面向社会公布信息显示,1-3月将组织现场招聘活动77场次,届时将有4306户企业参加活动,提供就业岗位80146个。其中,大中型用工单位选送月薪3000以上优质岗6213个。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