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严查寒假乱办班、乱补课 公开10部举报电话

2020年01月11日08:45  来源:大庆网
 
原标题:10部举报电话公开!寒假乱办班、乱补课将被严查

乱办班、乱补课,将被严肃处理,公开通报曝光。

1月9日,记者在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切实减轻学生及家长负担,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寒假期间乱办班乱补课集中整治工作。

六种违规行为将被严查

严查在职中小学教师通过电话、微博、微信、QQ、朋友圈等途径发布招生信息,为自己或他人招揽生源等行为;

严查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或动员、诱导、暗示、强制所教班级学生参与有偿补课以及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行为;

严查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面向中小学生的有偿补课行为;

严查多学科教师联合租用宾馆、民宅、车库、会议室、教室等为学生有偿补课行为;

严查在职中小学教师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伙谋取私利或为培训机构招生提供便利行为;

严查校外培训机构聘用、容留在职中小学教师进行有偿补课行为。

10部举报电话被公开

如果学生和家长发现以上违规问题,可以拨打举报电话,或者发信息到电子邮箱。(记者 刘海涛)

有举必查查实必究 四种行为从重查处

据了解,在寒假期间,市教育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对于重点地区、学校周边、举报频发区域,集中整治。工作检查组将通过与媒体联合、暗访调查取证、抓现行、发问卷、约谈等办法,分批次、分区域进行检查。另外,市教育局将在适当时候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和县区互查。

在寒假治理期间,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速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对于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对当事人将依规依纪给予组织处理或处分。学校因教育失职、管理不严、治理不力而发生问题的,一经查实,将追究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校外培训机构聘用、容留在职教师补课的,聘用不具备教师资格或不适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人员从教的,一经查实,列入“黑名单”,情节严重的,吊销办学许可。

对于以下四种情况,进行从重查处问责:一是群众反映强烈,强迫学生参加补课的;二是补课班额较大,人数较多,补课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的;三是曾经被教育部门查处违规补课,再次进行违规补课的;四是推脱、干扰、阻拦教育行政部门开展检查的。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加大寒假集中整治工作监督力度,对违规党员和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县(区)教育局查处的案件可比照市教育局执行。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