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女子组赛暨第二届少年队、体校组比赛收官

2020年01月12日20:0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比赛现场

人民网哈尔滨1月12日电(赵丹)1月11日,第三届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女子组赛暨第二届少年队/体校组比赛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冰球馆落下帷幕。来自哈尔滨市新华小学、哈尔滨市体育运动学校、齐齐哈尔二马路小学、佳木斯市第一小学、吉林市迎宾路小学、齐齐哈尔少年队、佳木斯少年队、吉林体育运动学校、牙克石体育运动学校的近百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比赛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程和规则,采用3分制,为单循环赛制,每场比赛分为3局,每局10分钟。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哈尔滨市体育运动学校、吉林昌邑迎宾路小学、齐齐哈尔市二马路小学分别获得女子比赛冠、亚、季军。哈尔滨市体育运动学校王佳怡获得最佳射手称号,吉林昌邑区迎宾路小学刘星获得最佳后卫称号,齐齐哈尔市二马路小学吴雨馨获得最佳守门员称号。

比赛现场

今年13岁的刘星来自吉林市迎宾路小学,她说:“作为冰球少年我们是最有集体荣誉感的,因为冰球,我们有了强壮的体魄,充满激情,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我们会努力坚持,争取做到最好。”

哈尔滨市新华小学教练员田堃说:“2006年我校被命名为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学校,共培养国家级冰球运动健将47人。中国女冰队伍的24名队员中,有14名是我校输送的,中国女冰青年队60%以上都来自我校。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青少年冰球运动员。”

比赛现场

据悉,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先后在中国建立了44所冰球学校,其中哈尔滨建立了11所、齐齐哈尔市建立了14所、佳木斯建立了5所,其余学校均分布在北京、沈阳、吉林、呼伦贝尔和新疆,目前还有4所学校正在申报中。

本组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比赛现场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