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伊春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在伊春落幕

2020年01月12日22:1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比赛现场。

人民网哈尔滨1月12日电(赵丹)1月11日,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伊春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在伊春开赛。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冬季铁人三项赛事,共有来自俄罗斯、法国、美国等11个国家的260多名运动员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在哈尔滨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完成首秀的中国冬季铁人三项国家队,也在本次比赛中再展风采。

比赛现场。

据了解,比赛分为精英组、分龄组和骑跑两项组三个组别。其中,精英组、分龄组竞赛总距离为21.16公里,越野跑3.1公里,山地自行车14.96公里,越野滑雪3.1公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俄罗斯选手帕维尔雅克某夫,瓦列里娅?库兹涅佐娃分获男子精英组和女子精英组冠军;来自中国冬季铁人三项国家队的宋茂源和陈玲双分获男子精英组第四名和女子精英组第二名。

比赛现场。

据悉,冬季铁人三项运动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90年代被国际铁人三项联盟认可,1997年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在意大利正式举办了第一届冬季铁人三项世锦赛。冬季铁人三项运动由雪地跑、雪地自行车、越野滑雪三个项目组成,这项运动的意义更在于它“挑战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精神。

本组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