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奥会冰壶混合团体赛中国队轻取巴西队

2020年01月13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冬青奥会冰壶混合团体赛中国队轻取巴西队

11日,2020年洛桑冬青奥会冰壶混合团体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以14:1的大比分战胜巴西队。

中国队开场就表现强劲,在前三局中夺得9分。尽管第四局巴西队扳回一分,但中国队在第五局和第六局中又得到5分,最终提前锁定胜局。

中国冰壶队队长、17岁小将张立坤说:“第二场比赛我们对场地更熟悉,总结了上一场的失误,对力量和点线的判断更精准,战术上的运用更果断,减少了零分值的发生,掷壶得分成功率更高。”

中国冰壶队教练佩里·马歇尔认为张立坤本场比赛进步明显,“他能迅速领会教练的意图,及时对战术进行调整。每场比赛我都希望队员们有所进步,为下一场比赛积累一定经验,从而为未来的冬奥会打下坚实基础。”

在冬青奥会赛场,运动员们参与竞争的同时也在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与学习。张立坤说:“巴西队队员即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相互鼓励,一点儿都不气馁,他们的积极向上值得我们学习。”

第二个比赛日,24支队伍中西班牙、斯洛文尼亚、土耳其队和中国队一样获得首场胜利;加拿大、德国、新西兰、东道主瑞士队获得连胜。(记者 罗鑫)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