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界冠军赛:居文君第五轮遗憾落败

2020年01月13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象女子世界冠军赛:居文君第五轮遗憾落败

“中国移动”2020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第五轮11日在上海棋院结束。卫冕冠军居文君本轮执黑,由于应对不够精确,被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扳回一城,目前两人总比分战成2.5:2.5。

上一轮居文君执白率先赢得一盘胜利。挑战者戈尔亚奇金娜本轮变招,一改前两轮的后兵起步,改用英国式开局。居文君寻找机会跟对手兑换,戈尔亚奇金娜发动猛烈攻势,对居文君施加压力。居文君由于时间压力出现失误,最终无力阻止对手小兵升变,51回合停表认负,本盘棋共耗时4个半小时。

目前,这场世界冠军对抗赛已经行至中局,前五盘过后,双方同为1胜3和1负,重回同一起跑线。

赛后,居文君坦言,今天比赛中出现了一些计算不精确的地方,导致局面越来越差。

12日下午将进行本次世界冠军对抗赛的第六盘棋,也是前半程的最后一盘棋,居文君将执白先行。

(责编:翟静、李忠双)